民进党高层悲观预估:要有当在野党的准备
2008年01月14日 08:30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选后检讨,绿色低气压罩顶,对于三月“大选”一战,党政高层悲观预估,两个月后就要出现“钟摆效应”太困难,“钟摆效应”可能出现在明年底的县市长选举,民进党要有当在野党的心理准备。

据报道,民进党惨败气氛笼罩全党,败选后的不满气氛持续压抑,几位连任失利的党籍“立委”仍在观望党内气氛;一位党内高层坦言,扁夫人吴淑珍可以出门投票,但不能出庭应讯,民众观感会好吗?辅选高层指出,大环境不好虽是民进党惨败的主因,但这也警告民进党离人民愈来愈远,不只“陈水扁牌”失灵,民进党“正副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和苏贞昌辅选成绩都差强人意。

该党内高层也指出,陈水扁跛脚、“弱势政府”、少数执政县市,民进党现在还叫“执政党”吗?民进党是“脆弱执政”,如果不能彻底省悟、提出新论述,两个月后不太可能出现“钟摆效应”。台联党“立委”赖幸媛断言,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笃定当选了,陈水扁彻底跛脚或根本没有脚了。

民进党内也涌现“冷漠”气氛,选后“小鸡不理母鸡”。连任失利的中执委黄昭辉、萧美琴都不会出席今天的临时中执会;落选的谢系“立委”王世坚也坦言,他暂时不会再管“大选”的事了。党籍“立委”郑运鹏质疑,民进党一路惨败,许多既得利益者还在不分区中,难道他们不用负责?民进党要彻底体检路线问题,否则谢长廷提出未来展望,人民不但没“感动”,连“感觉”都没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