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辞党主席谢长廷慰留 吕秀莲:太假了
2008年01月14日 08:23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月14日讯吕秀莲昨晚接受电视专访时指出,“立委”选举败选原因很多,现在没理由撤换“行政院长”,但有几位“阁员”争议性大,不妨考虑“局部调整”。

据“中央社”报道,对于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说,若“总统”败选要退出政坛,吕秀莲说,谢长廷现在代表民进党,整党责任都在他身上,不是为他个人,谢长廷应该说会尽最大力量胜选。

吕秀莲晚上接受三立新闻专访,讨论“立委”选举败选原因,她说,除了单一选区两票制的问题外,与2004年“总统”大选相比,这次有70万名支持者含泪不投票,如果长昌配能够在最后六十八天赢回这些人的支持,“总统”大选还是有希望。

对于“立委”选举败选,吕秀莲说,要检讨的人很多,一个铜板拍不响,选战最后一、两个月,意识型态纠纷,重伤民进党。像拆大中至正的匾额,执行的人要向大家道歉,部份人作法不当,在媒体上的语言太粗暴。

她也提到,民进党党内初选派系与人头党员问题、排蓝民调争议、执政团队政绩宣传不足、游览车动员选民参与造势等都应该彻底检讨。

讨党产公投被否决,入联公投是否要续推?吕吕秀莲说,这是260多万人民连署成案的,现在谁都没权力撤,现在“有点骑虎难下”,但还是要推,因为入联公投不过,对台湾国际宣传伤害很大。

对于谢长廷说“总统”败选就退出政坛,吕秀莲说,很多人说曾说要退出政坛,最后也没退,谢长廷现在代表民进党,整党的责任在他身上,不是为他个人,谢长廷应该说会尽最大力量争取胜选。

她同时还原昨晚民进党败选检讨会议,她说,当时气氛很凝重,大家检讨选情,但她认为谁来接主席,才是核心问题。

吕秀莲说,她问谢长廷谁与他配合得最好,谢长廷说“行政院长”张俊雄,但张俊雄说他才为败选辞职不适合接党主席,她遂说,那就由候选人自己承担吧。

吕秀莲也透露,当陈水扁说出辞意时,谢长廷有说,是不是用请假就好,不过,陈水扁辞意甚坚,那种场合再慰留陈水扁“太假了”,离“总统”大选只剩六十几天,分秒必争,况且慰留陈水扁会陷他于不义。

吕秀莲未参加昨晚民进党中央举行的败选记者会,吕秀莲解释说,她不是提前离席,而是要讲的话已讲完,参加记者会的都是辅选小组的委员,她不是,再者,她原先答应接受TVBS专访,先行离席,看能否赶上,最后还是赶不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