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今日可能接任民进党代主席
2008年01月14日 05:24海峡都市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立委选举] [谢长廷] [民进党]

>>>专题:关注台湾立委选战

综合新华网、中国台湾网、人民网消息,陈水扁12日请辞民进党党主席,负起“立委”败选责任,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昨天已经同意接任代理党主席,全面主导民进党党中央和竞选总部,扛起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全部责任。

但谢阵营高层昨天晚间又对外表示,今天临时“中执会”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谢长廷接任党主席,二是谢长廷敦请其他人士接任。谢长廷今天是否接任,备受关注。

谢长廷竞选办公室发言人赵天麟昨天表示,在今天上午的“中执会”上,谢长廷会接受代理该党主席,党部与竞选总部人事将大幅改组,会纳入落选“立委”甚至是民进党外人士,让外界耳目一新。未来“黄金七天”,谢长廷会拜访蓝绿人士。

谢拟选后出手 未料绿先惨败

12日晚之前,谢长廷阵营即密集与民进党内各派系领袖与党政要角联系,确定“立委”选后谢长廷将走自己的路。不过开票结果陆续出炉,席次比预期的低太多,谢长廷阵营内部转趋态度低调,陈水扁主动请辞,也让谢长廷阵营措手不及。

谢长廷会后立刻邀集竞选总干事叶菊兰、执行总干事李应元、竞选核心幕僚举行会议,研商未来民进党、竞选总部“合体”的新选战策略,昨天原定行程也生变。

整合绿营 谢昨天密会李

谢长廷昨天临时更改行程,前往桃园大溪鸿禧山庄和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见面,寻求支持。

报道说,李登辉尽管在“立委”选前强力批陈水扁,但还是给谢长廷不少鼓励,并忧心“一党独大”。谢长廷说:“就台湾未来的大局势,跟李交换意见,请教李的看法,我想这个时候我们也不希望整个台湾一党独大。”

赵天麟透露,谢长廷昨天的第一站就是拜访李登辉,为这次选战泛绿内斗造成两败俱伤的结果,向李登辉表达歉意。

台联党这次“立委”选举,政党票只拿到344887万,得票率是3.5%,未过5%的政党门槛,对民进党而言,3.5%的选票仍非常珍贵,如果李登辉支持谢长廷,绿军的实力才得以从40%起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