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选战遭遇大败 民进党内人士各有看法
2008年01月13日 19:07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委”选举民进党大败,该党现任“立委”郑运鹏今天表示,民进党此刻应该大破大立、彻底检讨路线问题。前任“立委”李文忠则说,民进党败选大家都应该检讨,必须共同承担。

郑运鹏表示,民进党从岛内县市长选举、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一路惨败,但却没人敢讲出原因,许多既得利益者还在不分区“立委”名单中,难道他们不用负责吗?

他说,民进党应该把自己的伤口给社会看,人家才会愿意治疗你,败选的原因显而易见,但却没有人愿意说,还在继续维护陈水扁一家人,如此一来,社会只会认为民进党不知道错在哪。

他也说,民进党此刻应该要大破大立、彻底检讨路线到底哪里有问题,否则民进党2008候选人谢长廷提出的未来展望,人民不但没“感动”,连“感觉”都没有;而谢长廷现在改革也不一定赢,但不改革一定输。

民进党前任“立委”林浊水表示,民进党败选因素很多,现在重点应该摆在“大选”上,检讨是长期抗战,应该到“大选”后再商量。

这次代表民进党竞选台北县第十选区“立委”的李文忠说,民进党败选大家都应该检讨,必须共同承担,不应在选后再说三道四。

这次胜选的民进党现任“立委”黄伟哲说,民进党整合契机将在“大选”之后,目前暂时按下内部检讨的声音,“大选”前对外不宜有太多声音。(周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