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选举结果显示台湾人摒弃扁“台独”运动
2008年01月13日 15: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一月十二日,民进党在第七届台湾“立委”选举中大败。图为当晚除吕秀莲外的其他民进党党魁,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向选民鞠躬道歉。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网1月13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13日)刊登该报特派员发自台北的报道指出,12日台“立法委员”选举结果,被视为是台湾民众摒弃陈水扁寻求台湾“独立”所采取的冲撞运动。

据“中央社”报道,华盛顿邮报指出,陈水扁受到一些贪污调查的影响。在这些调查过程中,陈水扁的女婿曾因涉嫌股市内线交易而遭到监禁,其妻也因涉嫌侵吞公款遭到起诉。

该报引述国民党“大选”参选人马英九在胜选后的谈话说:“台湾人民要求改变,他们不只要求换人,也要求改变政策。”

马英九并说,民进党为了“台独”可以牺牲经济成长,连美国布什政府也被陈水扁的好斗作风所激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