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记者未醒 马英九:工作诚可贵 生命价更高(图)
2008年01月12日 18:31中国台湾网 】 【打印

马英九昨天上午陪国民党“立委”候选人扫街拜票,香港记者李东杰抢拍完画面,跑步追赶已向前行进的采访车。(联合报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在高雄市采访台湾“立委”选举摔成脑部重伤的香港亚洲电视摄影记者李东杰,送医治疗后伤势稳定,但尚未清醒。昨天赶来台湾探视的李东杰妹妹李小娟说,李东杰今天上午对外界刺激仍无反应。

报道说,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脑外科主治医师洪纯隆表示,李东杰术后昏迷指数上升为八分,等到脑压下降消肿,才会考虑拔管,拔管后就可以评估他说话反应指数,目前种种迹象都显示,术后恢复情况乐观。

李小娟今天上午再前往医院探视李东杰。她说,李东杰的情况与昨天差不多,对外界刺激只能作出无意识的反应,未来两三天会是康复的关键期,她会继续留在高雄就近看护李东杰。

报道指出,李东杰昨天采访马英九游街拜票时,不慎从采访车上摔落,脑部出血昏迷,急送医院开刀救治。意外发生时,马英九竞选总部执行总干事、台当局前“卫生署长”詹启贤正好在车队中,立即在第一时间加以救护。

马英九发现记者受伤后非常难过,呼吁媒体记者采访时要注意安全,“工作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周先)

【1】 【2】 【3】 【4】 

(责任编辑:张玉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