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马英九“很娘” 台当局官员挑衅性语言引发批评
2007年12月10日 09:16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 台当局“教育部主秘”庄国荣近来的政治语言越来越辛辣,昨天更是语出惊人地说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是“娘娘腔”、台北市长郝龙斌是“gay(同性恋)”,虽然他后来表示愿意对此道歉,但仍然引起了各界的批评之声。

庄国荣口出狂言

据台“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来争议不断的台当局“教育部主任秘书”庄国荣昨天上午又发惊人之语,他表示,德国女性友人曾问他,“马英九这么娘,不太像男人,这么乖的政治人物,怎么会受到台湾女性的欢迎?”他还说,郝龙斌和蒋介石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样很像gay(同性恋)。

因发言攻击性太强,甚至出现不理性的内容,引发外界质疑庄国荣是民进党的“打手”。但台当局“教育部长”杜正胜昨天下午却公开赞扬庄国荣是“有独立思想的人”,夸其“勇于负责”的做事态度值得肯定,且足以作为全台公务人员的参考。而庄国荣则是紧接在杜正胜之后,嘶声高喊,他最厌恶、最看不起、最不屑的就是政治人物没有骨头、没有骨气,当奴才、当家臣,“说我是打手?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我内在灵魂深处,对自由民主坚持所散发出来的力量!”

庄国荣的发言被网友批评用字充满性别歧视,在昨晚回家自省后,庄国荣也深感有不妥之处,于是主动打电话给记者,表示愿意对“很娘”和Gay的说法道歉。庄国荣表示,德国女性友人对马英九的形容,更合适的翻译应该是“乖顺”,说成“很娘”,是一时之间找不到相应的形容词。庄国荣并说,他没有影射郝龙斌是同性恋的意思,只是对他不改捷运站名的一种比喻,庄还强调自己不排斥同性恋,甚至承认自己性格中有女性化的一面。

马英九:面对恶言正好修行

针对庄国荣的言语污辱,台北市长郝龙斌昨天态度冷淡地响应“谢谢指教”;马英九则以圣严法师之语“他人的恶言恶语,正是我修行时候”作为响应。

昨天在桃园时,马英九面对媒体询问庄国荣骂他“娘娘腔”与陈水扁以“LP”批评“大中至正”等说法时,原本面露无奈说“这还要我回答吗”?但随后仍表示,台湾选举语言日趋下流,社会风气沉沦至此,感到痛心,也希望民众千万别效法。

昨晚,马英九再次面对媒体询问时表示,无论是官员或光盘对他的羞辱,他都不会被激怒,也不会随之起舞。

性别团体:嘲讽性向很不应该

庄国荣一句“马英九很娘”,让岛内的性别和妇女团体都很伤心,因为台当局“教育部”刚在2004年通过《性别平等教育法》,在全台推动性别平等观念,希望能为具有阳刚气质的女生和有女性化特质的男生建构安全校园环境,如今却被庄国荣的说法一竿子全打翻。

台湾女人联线秘书长蔡宛芬表示,以台湾社会现代趋势,都在极力打破性别刻板印象,台当局“教育部”也在校园内举办各种活动和在职训练,就是希望能破除男性和女性的明显界线,庄国荣身为“教育部主秘”,还以嘲讽的语气说人“很娘”,不管说的是谁,都不应该这样批评人。性别人权协会秘书长王苹充满无奈地说,民间团体对“教育部”寄予厚望,对“教育部”推动性别平等教育环境也相当支持,但庄国荣却拿性别特质为题,以嘲讽的方式对人进行污蔑的说法,无异是“大开倒车”,令人相当错愕。

相关阅读:回击“很娘”言辞 德国女人称马英九像真正男人

庄国荣麻辣言论爆红 "绿委"献花扑空反遭民呛

马英九很娘说法 吕秀莲批庄国荣:讲话要节制谨慎

对马英九很娘、郝龙斌像Gay说法 庄国荣愿道歉

解读:民众还要忍受当局的语言暴力多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