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批入返联公投骗人 吴伯雄尴尬陪笑脸
2007年11月14日 16:43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1月14讯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4日拜会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对于国民党推动返联公投,宋楚瑜质疑是“不可能、骗人”,选举大家都说“爱拼才会赢”,现在根本是“爱骗才会赢”。吴伯雄尴尬在旁陪笑脸表示,“我们党章党纲非常清楚,跟宋先生没有两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宋楚瑜14日上午在秘书长秦金生等人陪同下前往国民党中央拜会吴伯雄,两人晤谈后共同召开记者会。宋楚瑜说,亲民党不会在目前跟国民党讨论合并问题,亲民党对于跟国民党合作将是全心全意,虽然体谅国民党的策略考虑,但是亲民党有基本的坚持,不会因此改变。

他说,亲民党对于“台独不是选项”非常坚持,但他不想在这个时候不想多谈这个问题。他说,亲民党不会为了选举丧失政党存在的基本原则、目标。

宋楚瑜说,他对入联、返联公投的态度全部非常保留,“我认为没有必要”,更认为公投并大选不能解决问题,还会造成选举不公平的困扰,“这是我们的基本主张”。

他表示,民进党说可以用台湾加入联合国,“我很明确的说这是自欺欺人、骗人”。宋楚瑜说,大家可以去问问全世界,有哪一个国家,说台湾可以用“台湾共和国”加入联合国,连美国都说不可能,所以入联公投是骗选票。

宋楚瑜说,有关返联公投,用“中华民国”的名义返回联合国目前也不可能,这都是骗人的,“选举骗人,大家都知道在骗人”,选举都说爱拼才会赢,“现在是爱骗才会赢”。

吴伯雄则在一旁尴尬陪笑脸表示,“非常谢谢。我们党章党纲非常清楚,跟宋先生没有两样。”吴伯雄稍后也打圆场表示,国民党的选战主轴就是拼经济、顾生活,这就是国民党的政见。

相关阅读:宋楚瑜批“入联、返联公投”:“爱骗才会赢”

早前报道:凤凰独家专访宋楚瑜:入联公投只是政客在煽风点火

国民党版“入联公投”提案 连宋都反对

蓝定调不撤返联公投 连战不解:为何随绿起舞 

连战对国民党推入联案不解 称台湾不是只有2008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