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防部网站称布什反对台独 台立委视作警讯
2007年11月05日 14:58中国台湾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所发布的新闻稿首度提到美国总统布什反对“台独”,且美国国防部定位明年台湾将举行的“入联公投”是“独立公投”。国民党籍“立委”帅化民今天表示,依他对美国防部长期接触,以新闻稿发布已经是到了“执行阶段”,不只是“表态阶段”,对台湾来说是一个很严重的警讯。 (>>>相关阅读:国民党人士:美国防部将入联公投定为台独公投

据报道,国民党籍“立委”雷倩今天上午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表示,这篇由美国国防部于11月4日发出的新闻稿,已经表达美国认为台湾搞“入联公投”就是搞“台独公投(independence referendum)”,其中也提到布什总统反对“台独”的立场,雷倩说,美国认为全世界有三个热点问题,除了伊朗、朝鲜外,台湾也被美国列在其中。

国民党籍“立委”帅化民在记者会中指出,若只是美国国务院发表外交声明,也仅有警告意义;但根据美国的惯例,若国防部有明确的说法已经是到了“执行的阶段”。

这位曾在台军方供职的民代举例指出,现在美国将台湾“入联公投”的威胁跟朝鲜核武相比,这代表着非常严重的事情。他认为,美国国防部把台湾“入联公投”视为重大危机事件,下面一定有计划作为、处理原则,对台湾而言是很危险的警讯,不论明年“公投”结果为何,美台关系将陷入难解低潮,台湾选民不能再认为明年只是投张票而已。

因此帅化民也呼吁民进党不要将“入联公投”当成选举花招。

相关阅读:美智库吁政府明确告诉台当局美不会卷进台海战争

凤凰专访美副国务卿:美视入联公投为宣布台独

美亚太副助卿柯庆生:美乐见台湾停止入联公投

台美高层对话喊卡 拒见扁说客反映美方强烈不满

大公报:美国弃扁保台施六招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