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今天下午将提出十大施政目标
2007年09月29日 16:49东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国民党马萧配的大陆台商后援总会下午正式成立。除了马英九、萧万长亲自出席造势之外,副主席江丙坤、“立法院长”王金平也都将出席。据了解,马英九将重提亚太营运中心的规划,强调台湾的经济发展要以“大陆为腹地”,两岸关系以经贸为主轴,同时提出十大施政目标。

马重提亚太营运中心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在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昨晚出席海基会主办的台商秋节联谊会后,马萧大陆台商后援会今日成立,颇有较劲意味。对海基会打破仅邀请现任“阁揆”及官员的习惯,邀请现不具官员身分的谢长廷出席,马英九上午表示,海基会如果认为可邀请两党“总统”参选人,就不应该漏掉他,才公平,他会向海基会提出要求。

据了解,马英九下午将在台商后援总会成立大会提出十大施政目标,包括立即进行两岸直航协商,并于一年内达成协议;立即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开放大陆资金来台投资;开放台商回台上市;开放台湾金融业登陆;放宽台商对大陆投资的限制,控管台湾具有优势的技术项目;建立两岸产业共同标准;两岸投资保障与租税协议;两岸农业合作协议;及建立两岸经贸合作机制,进而推动两岸共同市场。

马英九将强调“根留台湾,以大陆为腹地”的主张,并反击任何诬衊台商“掏空台湾”,指责台商投资大陆而造成台湾失业率增加的说法,都只是扁政府没有能力因应亚太经济整合、没有能力处理台湾经济问题的藉口。

早前报道:马英九冀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 提双航圈双中心

相关阅读:马萧后援总会明年将动员30万台商回台投票

马英九新竹谈大陆观光客:民进党做不到 我来做

蓝营:马英九若当选 台湾农产品将全面拓销大陆

马英九发表“国防”政策 称将确保台海无战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