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返抵台湾:访美10天做到最好的自我推销
2007年07月30日 08:12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海网7月30日讯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30日结束访美行程,清晨返抵台。他表示前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坎伯(Kurt Campbell)等对他都持正面评价,他自认让美了解他个性、主张这点相当成功,是“做到最好的自我推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长廷7月20日到纽约、华府、底特律、洛杉矶展开十天“爱与信任”之旅,由于恰逢入联“公投”压力,他坦言事前很担心美“接待规格低、反应冷淡”,因美短期对台没什么要求,也不能去承诺军购,但来了后发现“比我想像中好满多”。

谢表示,除较亲台的学者谭慎格等对他评价正面,世界台湾人大会郭重国也转述如坎培等前官员看法,坎培说接触过亚洲很多政治家,“我是最好的”。

至于台美实质问题,他表示问题是他现在不是公职,没办法承诺什么,“但对我未来决策、国际事务处理,有很大帮助,知道人家怎样运作。”他认为此行成果也包括正确传达台湾人民需要一个国家的感情,告知美国大陆威胁不只武力,还有心理战等。

谢表示,对方当然也提到些台湾政治人物情形,朝野都有,“我们也觉得要引以为鉴,不要轻然诺,不管是军购或其他”。他坦言,美国跟我们接触是较中上阶层官员,还要向国务卿报告,如果我们变动,他们报告后就变成他们的问题,不知是转达不正确,或没做好工作。

谢表示,美没说台美关系紧张,身为“盟邦”应了解美无力分身处理台海问题,美认为是朋友就要考虑美的立场。

尼尔森日报说谢与美会谈气氛不好,他表示又不是谈判,怎会严厉,迄今他对外都很清楚表示,美反对“公投”立场一致明确,就是要显示“美传达讯息我收到了”,美不希望台湾当作美国是开玩笑,或当美只是应付中国大陆。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