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与美国务院官员见面 “入联公投”有歧见
2007年07月24日 19:08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二00八参选人谢长廷今天上午在华盛顿会晤了美国国务院官员,双方在“以台湾为名加入联合国公投”等主要议题上仍有歧见。

谢长廷向美方表达说,民进党执政七年,各种努力包括推动“公投”等过程,促使“台湾主体意识”与“国家认同”有显着成长。不过,在美国关切的“入联公投”议题上,谢长廷与美方官员各自表达立场。

下午邀请台湾媒体茶叙时,记者数度追问谢长廷与美方晤谈过程。他说,已经充分把重点向美方传达,但基于双方默契无法透露细节。

谢长廷向美方强调,自己并无任何官方职务,所以不能做出承诺,他主要是陈述未来若当选将有何政策作为。

关于美方盼台湾停止推动“入联公投”这个议题,谢长廷声称,他对于美国的反应“感到惊讶”;在与美方沟通过程中,他不会、民进党也没有人会答应停止推动“公投”,“即使陈水扁也不能说要停下来”。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