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大选经费不超20亿 募款采公职分摊金
2007年07月09日 15:32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民进党穷追猛打党产议题,国民党宣示以募款方式支应“总统”大选经费,锁定党籍县市长要求比照民进党“公职分摊金”制度,并由“副总统”提名人萧万长与首席副主席江丙坤领军,动用工商企业界人脉募款,筹措选举经费。

综合台媒及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内高层指出,这次马英九参选“总统”的经费将会比前两次“总统”大选节省很多,总预算应该不会超过20亿元。

国民党原规划比照民进党“公职分摊金”制度,要求包括“立委”、县市长与县市议员等各级民代与党职人员分配“总统”大选募款责任额,但遭“立委”强烈反弹,因此决定限缩公职分摊金适用对象,锁定十六个国民党籍县市长。

萧万长负责“马萧配”的“救经济”竞选主轴,国民党也寄望萧多年来在财经界的人脉,能发挥替“总统”大选汇集钱脉的功能。江丙坤则负责成立党中央的“总统”大选募款专案小组,透过他主导成立的“三三会”、集合工商企业界的挺蓝势力,替马英九募集竞选经费。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