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绿营“立委”看“谢叶配” 越看越欢喜
2007年07月06日 08:29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总统”大选民进党“谢叶配”成局,相较苏贞昌,叶菊兰除拥有女性、客家两大优势,谢叶两人隐而不显的合作默契,不但有助竞选作战步调一致,叶菊兰深受独派支持的背景,更将成为谢长廷最佳互补,连手抢攻二○○八。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民进党妇女部主任、“立委”叶宜津表示,她承认现阶段马英九的妇女票或许比较高,但萧万长对马英九的妇女票优势并无加分。何况萧有多少实力,过去都展现过了,对民进党而言,这样副手没有很大的威胁。反观叶菊兰对谢长廷有加分效果。

此外,由于叶菊兰亡夫郑南榕,当年为抗议国民党箝制言论自由,自焚而死,加上叶任“立委”期间,曾于一九九○年六月提出台湾“独立”宣言,首先将“台独”议题带进“国会”,在党内具有相当份量,甚至有人称她为“台湾共和国国母”。叶宜津表示,过去谢长廷提出“宪法一中”曾受到独派质疑,但叶菊兰深受独派支持,这也是“谢叶配”优势之一。

谢系“立委”管碧玲也说,相对苏贞昌,叶菊兰的支持度还没有完全被开发。另外从叶处理高雄市主办二○○九年世大运的过程看来,叶菊兰具有外界较少知道的国际观,在国际事务处理上落落大方。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表示,其实副手并不是民进党在二○○八胜选的重要因素,他认为“谢叶配”最大优势,是会让胜选后的执政和谐、顺畅,有利执政团队运作。

相关阅读:扁和独派就副手放话 谢长廷呛扁称自己做决定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