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专访叶菊兰:温良恭俭…不让 自许“热情火柴”
2007年07月04日 17:08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叶菊兰从政经历完整,担任过“立委”、“交通部长”、“客委会主委”和“行政院副院长”,更被民进党内视为最具女性特质的政治人物,她讲起话来,始终不徐不疾、轻声细语,一直予人温良恭俭的印象。

只是,这一次面对党内副手之争,叶菊兰接二连三敲锣打鼓,大动作高分贝举办各项造势活动,并刻意强调自己在客家、女性和“独派”势力上,具有超越党内其它对手的实力,令各界刮目相看。叶菊兰会一反常态,其实是深怕潜藏黑暗深处的力量,会步步逼迫谢长廷无法依个人意愿选择副手。

民进党内均清楚,陈水扁大力想促成“谢苏配”,这股压力来势汹汹,谢长廷方面希望叶菊兰能适时表态,稀释这些被加工制造出来的声音,才能逐步朝“谢叶配”迈进。

叶菊兰于是“当仁不让”,高举新客家运动的火炬,一方面协助谢长廷开疆辟土,一方面也帮自己酝酿能量,照亮彼此前进“总统府”的崎岖路程。

只是如同吕秀莲所言,她过去争取副手时是用最“无声无息”的方式;在政治恶斗的场域中,提前表态者,很可能被怒火中烧的人刻意泼冷水,纵使有百般热情,也会被浇熄,甚至遭人放火反噬。

像陈水扁在接受客家电视台专访时,主动提及他“一路提拔”叶菊兰,暗示叶菊兰要“投桃报李”的意味浓厚。民进党地方党部主委近日策动联署“谢苏配”,更对党内素有“国母”之称的叶菊兰不假辞色提出批判,让原本在党内缺乏组织羽翼的叶菊兰,受到灼伤。这也是“谢叶配”或“谢苏配”两股力量拉扯的过程中,叶菊兰无可避免得面临的战局。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