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高中教科书首度编入“统独”及“公投”话题
2007年06月29日 11:17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有关“公投”的话题今年九月将首度编入台湾高中二年级《公民与社会》教科书。

岛内全新的高中教科书《公民与社会》第三册授课内容是“政府与民主政治”,今年九月开学后,适用于高二学生,必修二学分,每周二节。目前通过官方审定的共有三民、南一、龙腾三个版本,全华版审定中。

新编教科书每个版本都毫不避讳当前台湾社会面临的统“独”争议及两岸关系,深入解析“公投”的优缺点。有版本还直言,若相关条件不足,“公投”也可能使民主倒退,制造对立不安,甚至沦为利益团体或政府的工具。

有主编表示,统“独”及两岸等争议是台湾社会既存现象,教科书不能避而不谈,但“课文必须站在中立客观的立场看待台湾的未来”。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