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萧万长符合马英九拼经济的大选主轴
2007年06月23日 12:43凤凰卫视投票数: 顶一下  【

前台湾行政院长萧万长确定成为马英九的搭配副手,萧万长丰富的学经历,厚实的财经背景,是外界认为萧万长出线的主因,事实上,萧万长最让人津津乐道的经历,就是曾经在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时,带领台湾度过难关。

萧万长1939年出生中台湾嘉义农村,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涉外事务研究所,1985年获得美国着名的“艾森豪奖学金”前往美国深造;萧万长曾经在1997年到2000年李登辉出任领导人期间,临危受命担任台湾“行政院长”职务,当时他靠着财经专长,力抗亚洲金融风暴,让台湾的经济成长率在当时还能超过6%,创造台湾经济奇迹。

接着,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2000年参加台湾大选时,也挑选萧万长搭档当副手,但铩羽而归。

而在此之前,萧万长还曾先后担任“国贸局长”、“经济部长”、“立法委员”、经建会主委和台湾陆委会主委等要职,和陈水扁关系友好,可说是备受蓝绿尊重的政界人士。

到了2005年3月,萧万长突然辞去国民党副主席一职,转任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到现在,他自己更另外创立“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积极在台湾和大陆宣扬“两岸共同市场”理念。

这次,萧万长重披战袍,答应和马英九搭配参加2008大选,尽管外界认为他并不是令人耳目一新的人选,但萧万长丰富的学经历,厚实的财经背景,的确符合马英九拼经济的大选主轴。

作者: 孔繁菱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