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我的声音将成民进党主轴 两岸将更和平
2007年06月18日 11:00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民进党要扩大支持基础,就要超越省籍、‘统独’意识形态的纠葛。”谢长廷昨天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表示,只有不再以出生地区隔彼此,台湾才会有更大的和解共生,“必须做到让非绿营传统支持者,不会担心因为民进党执政被排挤。”

民进党到底要走深绿或温和中道路线,党内不断拉锯。谢长廷昨天坦言,党内有不同意见,但“谁成功就代表谁的路线正确,像我这样的声音可以在初选出线,表示党内多数认同,要有耐心、不断沟通,未来就会成为民进党主轴。”

认同就是一起保护台湾

他表示,他在“行政院长”任内就提和解共生,可惜他很快下台难以落实,之后还被讲理念失败,但其实不是失败,“我下来朝野关系没有更和谐,连总预算都无法通过,或许慢慢与在野党协商会更好。”

他说,很多人谈中间选民,但定义是什么?他认为不一定要以选举为目的,而是过去台湾陷入“统独”意识形态、省籍纠葛,造成蓝绿吵不停,因此这次大选关键任务应是确立族群认同超越省籍,这是移民社会很重要阶段。

他表示,四十年代中国大陆新移民来台,因威权统治后遗症,才会把认同变成跟省籍一体,但现在应提倡“认同就是一起保护台湾”,不是管对方哪里出生。

相关阅读:谢长廷抢中间选票 颠覆扁式选战 

谢长廷宣称:大陆“无有” 两岸才能入“无间”

谢长廷:2008若当选 将努力推动两岸协商对话 

谢长廷6、7月间访美日 推“和解”谈“共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