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当副手?谢长廷澄清:我要登记“总统”候选人
2007年02月27日 15:11投票数: 顶一下  【

民进党初选登记还没开跑,天王间的竞争已呈白热化。由于苏谢搭配最被看好,“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27日)上午面对媒体追问,若民调居次,是否愿当“行政院长”苏贞昌的副手?谢长廷强调,“只要有助于共生合作,我都愿意”,被解读为“愿当副手。”;他下午澄清指出,这是媒体误导,“我已说过3月8日要登记‘总统’候选人,不是‘副总统’,这样误传对我不公平。”

外传陈水扁希望以民调前两名搭档,代表民进党角逐2008年“总统”大选。谢长廷今天上午表示,既然陈水扁要协调,当然要信赖,不便再说其他意见,只要合作团结、有助共生,他的立场始终一致,无论是第一或第二名都可接受。

此番话被解读为“愿屈居副手”,谢长廷下午出席民进党中常会时特别驳斥指出,“我早上是说大家都要开放,既然要协调,如果输了或落后,就愿意接受各种可能性。”

谢长廷表示,如果坚持一定要当“总统”,就变成“总统”,而说大家态度要开放,就变成“可以当副手”,等于比较敢或比较狠的人占便宜,这不是好的政治文化。

谢长廷强调,政治文化就是大家都要非常雍容开放,他希望推动台湾新的蜕变与新的文化,但不希望大家继续误导,否则“我实在觉得很不公平”。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