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名单尚未敲定 先爆出省籍争议
2008年04月18日 09:49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4月18日讯 马政府“内阁”人事还没全部定案,但国民党内却已经传出批评“内阁”的省籍不平衡的声音,中常委陈钉云16日在中常会炮轰马英九偏好任用外省籍人士,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17日上午则表示,目前确定的“内阁”名单其实只有两位,因此,各方的看法都只是根据媒体的猜测人选在做评论。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内阁”名单还没敲定,却爆出了省籍问题。国民党中常委陈钉云开炮马萧“内阁”人事省籍不平衡。“不能说全部都是本省人,也不能大多数都是外省籍啊!中南部的声音很大,已经有很大的反对声音反对出来了。”

除了省籍问题之外,党中央对“内阁”人事有没有主导空间的争议,也因此浮上台面。陈钉云继续抨击说:“党要坚持党的立场,因为这个是体制问题,从政的同志有什么问题要拿到中央来决定嘛!”

对于党内冒出杂音,马英九17日上午在党中央快闪离去。面对媒体关注“‘阁员’会不会有省籍考虑?”准总统马英九连忙说:“谢谢!谢谢!”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响应:“到目前为止确定的名单只有两位,所以很多评论的基础,都是根据报纸媒体报导来做评论的基础。”罗智强强调,现在的评论似乎言之过早。

但是和“阁揆”擦身而过的本土派代表江丙坤对于省籍问题似乎很敏感。被媒体追问的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则响应:“这个跟我没有关系吧!”报道指出,“内阁”人事怎么定调备受外界关注,本土、外省派卡位战可说暗潮汹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