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屡登娱乐版 黄健翔究竟中了什么邪
2006年11月09日 10:25投票数: 顶一下

如果这真的就是黄健翔所认可的一种生活模式——越堕落越快乐、越快乐越堕落的话,我认为这是解说员的一种悲哀,是娱乐圈的浮躁在黄健翔身上的体现。

黄健翔又说相声了。

世界杯结束后,有关央视足球比赛解说员黄健翔的行踪和消息更多地出现在报纸的娱乐版面上。无论是曾经被媒体热炒的和某位超女的八卦新闻,还是要和前妻对簿公堂;无论是成为被评为八竿子打不着的时尚人物,还是爆出迟早要离开央视的传闻,似乎黄健翔一直就没消停过。

这不,刚刚参加完沈阳某体育品牌的开幕典礼,当晚又现身百花奖客串主持人,尔后,马不停蹄的黄健翔又开始说相声了。尽管黄健翔本人说这是一次“快乐而危险的玩票”,但黄健翔此次相声处子秀效果奇好,爆笑全场。由此看来,黄健翔已经成为了娱乐圈的明星人物。

毋庸置疑,黄健翔是中国最优秀的体育解说员之一,他特立独行的解说风格已经全面刷新我国体育节目解说传统的面孔,改变了整个中国电视体育节目的播音解说风格。因此,有人说:能让人记住中国足球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米卢,还有就是黄健翔。

但是,足球解说目前毕竟还是黄健翔的本职工作。一个优秀的足球解说员的确需要比其他的节目主持人或者播音员具有耐得住寂寞的勇气和甘于作陪衬绿叶的风度。特别是在媒体上充斥着形形色色的视觉形象,全国上下“粉丝”遍布的时候。

韩剧《大长今》里有这样一段对话。大长今问:“世界上什么样的人会成功?”她的爱人回答:“具有单纯和热情两种品质的人才会成功。”单纯意味着执着,热情便会充满激情,才能勇往直前地走下去。黄健翔有职业的欲望,有工作的热情,但作为一名体育节目特别是作为目前足球水平不高的中国的足球比赛解说员,执着——是黄健翔、是所有中国足球比赛解说员需要努力坚守的可贵品质。

黄健翔频频出现在报纸的娱乐版面上,频频演绎着解说员、时尚人物、相声演员、业余作家等各类角色,但毕竟黄健翔距离足球解说员的这个角色渐行渐远。如果这真的就是黄健翔所认可的一种生活模式——越堕落越快乐、越快乐越堕落的话,我认为这是解说员的一种悲哀,是娱乐圈的浮躁在黄健翔身上的体现。

如果,黄健翔说相声就像他本人所说:“因为现在角色的感觉都找到了,但是一些舞台技巧等还需再练练。”似乎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不知道以后观众再收看黄健翔解说足球比赛时,眼前会不会出现一个耍贫嘴、逗乐子的黄健翔的模样,那么,曾经给我们带来足球快乐享受的黄健翔就将成为美好的回忆了。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