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峰会将成为中非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2006年10月25日 13:55投票数: 顶一下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许镜湖18日表示,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将成为中非关系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许镜湖是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六部委联合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她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中非合作论坛48个非洲国家领导人发出了邀请,并得到了积极回应。48个国家都确认将派高级别的代表团出席北京峰会,其中大部分的代表团团长将由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担任。

许镜湖说,中非领导人将围绕“友谊、和平、合作、发展”这一主题,回顾50年来中非友好合作的历程和中非合作论坛成立6年来取得的成果,确立发展中非之间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共建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规划未来双方的务实合作。双方还将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据介绍,11月1日至2日举行高官会,3日举行部长级会议,4日至5日举行峰会。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领导人圆桌会议、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专场文艺晚会等。作为这次峰会的政治成果,会议将发表一个政治宣言,并通过一个关于中非在社会经济发展领域开展合作的行动计划。

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在筹备过程中,中国和非洲方面本着平等协商,共同办会的原则,加强各种形式的密切配合,就峰会要通过的文件和各项重要安排达成了广泛共识,为峰会顺利举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她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中非关系史上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是中国今年最重大的外交行动之一,相信经过中非双方的共同努力,北京峰会必将开成一个团结、务实、成功的盛会,成为中非关系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新华网 记者熊争艳 黄富慧)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原文TAG:正义,历史教育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