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指责中国对非援助不顾人权没有根据
2006年10月25日 13:53投票数: 顶一下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中国在对非援助中不顾非洲国家人权状况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中国不能接受。

刘建超是针对世界银行某高官表示“中国有些银行在对非贷款中忽视当地人权和环境状况”,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中国在对外交往中,历来采取的是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中方不愿意别国将自己的价值观念、社会制度、意识形态强加于中国,也不会把自己的价值观念、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强加给其他国家。

刘建超表示,中国同非洲国家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开展的经贸合作,实际上有利于改善非洲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有利于非洲经济和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商务部统计,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中国免除了31个非洲重债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部分欠华到期政府债务共109亿元人民币;相继对与中国建交的28个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部分输华商品实施零关税待遇;在援款项下帮助49个非洲国家建成了720多个成套项目;在26个非洲国家承担了58个优惠贷款项目;为非洲国家培训各类人才1万多名;鼓励有实力、有信誉、能够发挥其比较优势的各类企业到非洲投资设厂。迄今,中国累计对非各类投资达到62.7亿美元。(新华网 郝亚琳 尹燕燕)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原文TAG:正义,历史教育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