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非洲关系大事记(1980-1989)
2006年10月31日 11:08

1982年

12月20日—1983年1月17日 赵 阳总理访问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几内亚、加蓬、扎伊尔[现刚果(金)]、刚果(布)、赞比亚、津巴布韦和肯尼亚等非洲11国。1月13日,赵总理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中国同非洲国家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的四项原则,并把它概括为“平等互利、讲求实效、形式多样、共同发展”四句话。

四项原则是:1、中国同非洲国家进行经济技术合作,遵循团结友好、平等互利的原则,尊重对方的主权,不干涉对方的内政,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不要求任何特权。2、中国同非洲国家进行经济技术合作,从双方的实际需要和可能条件出发,发挥各自的长处和潜力,力求投资少、工期短、收效快,并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3、中国同非洲国家进行经济技术合作,方式可以多种多样,因地制宜,包括提供技术服务、培训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科学技术交流、承建工程、合作生产、合资经营等等。中国方面对所承担的合作项目负责守约、保质、重义。中国方面派出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不要求特殊的待遇。4、中国同非洲国家进行经济技术合作,目的在于取长补短,互相帮助,以利于增强双方自力更生的能力和促进各自民族经济的发展。

1986年

3月17-27日 李先念主席访问埃及、索马里、马达加斯加。

1989年

12月18-23日 杨尚昆主席访问埃及。

中国网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