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非洲关系大事记(1970-1979)
2006年10月31日 11:08

1971年

10月25日 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76票赞成(其中非洲国家占26票)、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阿尔巴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等23国提出的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合法权利问题”的提案,而美国炮制的一个“重要问题”和一个“双重代表权”提案遭到否决。毛泽东主席诙谐地说,是非洲朋友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

1973年

2月21日 中国和非洲之间的第一条直达航线亚的斯亚贝巴——上海航线开通。

1976年

7月13日 孙健副总理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赴赞比亚参加坦赞铁路交接仪式并对赞比亚和坦桑尼亚进行友好访问。

7月14日 坦赞铁路交接仪式在赞比亚隆重举行。坦赞铁路正式通车。

中国网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