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首次公布其经济纲领 建议减税振兴经济
2008年04月17日 11: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麦凯恩周二(15日)建议通过减税来振兴经济;这是麦凯恩首次公布他上任后的经济纲领,希望借此向选民保证他能带领他们渡过经济难关。

但民主党总统参选人随即指出,麦凯恩的建议是布什总统现行经济政策的延续。

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向华盛顿建筑工会会员讲话时说:“我不认为美国能承受另外四年的已经失败的布什政策,而这正是他(麦凯恩)所提出的。”

奥巴马和他的民主党对手、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都抨击麦凯恩是经济文盲,完全不了解一般美国人所关注的钱包问题。

尽管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早在今年初,就提出他们的振兴经济主张,但麦凯恩却是直到最近才公布一些具体计划。

麦凯恩的建议包括实施一套较为简单的税法和逐步淘汰替代性最低税。

针对油价高涨,麦凯恩呼吁国会从5月底至9月初之间,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和柴油税。

他也建议美国暂停购买用于战略石油储备的原油,认为这是导致油价上涨的原因之一。他还建议减轻领取助学贷款的大学生的负担。

麦凯恩的经济顾问说,这些减税措施将导致政府减少1950亿美元的收入,但他说,这可通过削减开支和修补漏洞,以及因为这些措施所带来的经济成长和税收的增加而获得抵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