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战:希拉里奥巴马宾州选前辩论会斗法
2008年04月18日 10: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4月18日电 争取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在16日的攸关大局的宾州初选前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会上,再度火力全开,紧咬对手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的失言与口误大做文章,而奥巴马虽试图将重心转回政策辩论,似乎力不从心。

据“中国时报”报道,90分钟的电视辩论,针对奥巴马失言的唇枪舌战就占了一半以上。希拉里批评奥巴马日前声称中西部小镇居民充满恨意只好拥枪自重并寻求宗教慰藉的说法,根本是“藐视与冒犯他人”的论调。奥巴马则极力消毒,表示对手断章取义。

决战宾州前夕 火力全开

奥巴马坦承,他上述发言用词的确不当。他说:“政坛常见的歪风是,一旦抓到对方措词不当的发言,就会穷追猛打,把对方打到死为止。这就是希拉里参议员现在的所作所为。”

此外,奥巴马猛攻前总统克林顿在任期尾声特赦若干争议性人物之举,藉此凸显这对夫妇诚信有问题,不值得信赖。

宾州初选22日登场,由于党代表人票多达158张,是希拉里要赢得民主党初选绝对不能输的一州。目前她累积的代表人票还落后奥巴马130余张。宾州劳工选民受经济疲软重创,希拉里刻意抓奥巴马有关劳工发言的小辫子,指他是“精英主义”作祟,无非希望争取选民认同。

关于精英主义,奥巴马不客气地说:“就我记忆所及,1992年时她曾说过‘你们怎能预期我在家烤饼干之类的话?’结果引来精英论的抨击,事后她极力澄清,一再说那不是她的本意。”

不忘礼数 互赞对方实力

这场党内初选战开打以来的第21次辩论会中,奥巴马和希拉里尽管言辞交锋犀利,但也不忘礼数,称赞对方实力。两人并深信不管是谁获得党内提名,都能击败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夺回执政权。

被问及奥巴马能否打赢总统选战,希拉里中肯地连说三次“当然”。询问奥巴马相同问题时,他也说:“诚如我以前所言,希拉里绝对没问题。”但问及是否愿意邀请对方成为副手,希拉里与奥巴马却不愿首肯。但对待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两人却口径一致,炮口对外,齐声批评他的经济政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