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夫人已申请退休 “兆丰银行”仍表慰留
2008年05月23日 08:45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 马英九夫人周美青该不该继续工作,一直是台湾各界关注焦点,在昨天的记者会上,马英九公开证实,其实在5月20日之前,周美青已经申请退休,但她工作的“兆丰银行”发表书面声明表示,他们还在慰留周美青。

据台“东森新闻”报道,针对太太周美青备受台湾各界关注的工作问题,马英九昨天下午特别说明。马英九表示,他和太太曾经请教过很多法律专家,目前周美青在“兆丰银行”的工作需不需要利益回避,甚至为了安全起见,周美青还曾经请相关机关解释,有无任何涉及可能违反利益回避,只是至今都还未接到相关机关的正式答复。

马英九也透露,在5月20日之前,周美青已向她服务的兆丰银行提出退休的申请,但是到目前为止,兆丰银行也还没有做决定,如果工作单位同意让她退休,她也可以有更多时间来从事公益活动。但最后还是要等她的服务单位是不是同意她退休。

据台媒了解,虽然周美青已经申请退休,但这个问题让“兆丰银行”高层相当头疼,只在傍晚发表声明必须借重周美青的专业才能,对周美青申请退休一案,仍在慰留当中。

据台媒报道,周美青昨天傍晚也刻意回避媒体,一旦退休申请拍板定案,未来看到周美青投身公益的身影,可能会越来越多。(沈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沈鹏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