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要分1144亿大饼 蓝营县市早知道
2008年05月23日 08:46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5月23日讯 台“行政院”打算提拨1144亿(新台币,下同)给地方政府,帮助财务纾困和完成公共工程建设,520当天“行政院”发函各县市,522下班前就要截止申请,时间紧迫;但很多蓝营县市说,早在马英九当选后,就接到国民党智库通知,所以很快就递出计划,并知道可以拿到多少钱;不过“中央”给的,和地方政府的期待有相当大的落差。

据台湾TVBS报道,高雄市长陈菊大骂时间太赶,几个泛蓝执政县市首长却是老神在在!台北县长周锡玮:“平常就再做的事情,4个小时以内必须要有效率,整理出来,我不觉得困难。”宜兰县长吕国华:“昨天是有赶一点,不过不至于有问题。”

都说平常有准备,不过台中市长胡志强却漏了口风。台中市长胡志强:“1个多月以前,马先生的办公室就派人来谈,我们也全面交换过意见。”

不只台中市1个月前就说有人知会,南投县也说半个月前就有听到消息,甚至基隆、花莲、宜兰也传出早在大选开票后,蓝营智库就有人来跟县市长通知了。

1144亿的大饼,“行政院”说用途是偿还债务、扩大内需、公共工程和稳定物价;项目很多,但蓝营县市早就在马萧提出竞选政件后,就写好建设企画书。

基隆市、台北县申请破百亿,新竹市、嘉义市也伸手要100多亿,宜兰、台东和金门、澎湖离岛也都抢大饼,光是蓝色县市申请额度超过820亿,就占了7成,各县市首长要的这7成,“行政院”却不这么想,大笔一挥,在送出的公文上就已经先给额度,像基隆市要113亿只给9亿,新竹市174亿也只剩10亿。

大多数虽不满意但还可以接受,只是7个绿营县市,能够拿到多少,恐怕又是一场地方首长的争夺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