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心情跌到谷底 “出访”途中几乎没有笑容
2008年01月15日 11:43 】 【打印

中新网1月15日电 台湾地区“立委”选举隔天,陈水扁随即“出访”中美洲,但因民进党遭遇空前挫败,此行心情也大受影响。在出发前往危地马拉近20小时途中,陈水扁低落的情绪全写在脸上,全程只能以一个“闷”字形容。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13日上午专机从台北起飞后,依例先在机舱内向访团成员,包括随行采访记者一一致意。受选举失利重大打击,他仅和随团者礼貌握手寒暄,没有任何笑容,神情并显得相当疲惫,和过去“出访”时的“精神奕奕”形成强烈对比。

当媒体询问陈水扁选后心情时,他从头至尾都没有再多表示意见,仅不断简单重复“好好、谢谢、好、谢谢。”过去陈水扁常在“出访”中,于拥挤的机舱内,“即兴”对媒体做简短谈话,这次则全都省略。当随团媒体围着陈水扁准备追问“立委”选后政局时,陪同官员也体察到陈水扁不想多说,遂急忙替其开道,让他尽速回到座位上休息。全程中,仅“外交部长”黄志芳向媒体简短说明出访背景,其余官员皆不见人影。一股超低压的情绪,弥漫在随团官员之间。

专机起飞后,当护送专机的台军战机准备返航时,陈水扁过去都会转身向窗外的军机挥手表示感谢,这次却是连头都没有抬起,专心地在座位上,听取幕僚简报。当专机“过境”美国阿拉斯加时,此时心情跌到谷底,身穿黑色大衣,脖子上围着蓝色围巾的薄瑞光,才终于勉强挤出自出发以来唯一的一丝笑容迎接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