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与扁切割 提与大陆和解共处
2008年01月14日 06:25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民进党在台湾立法院选举中大败后, 代表该党参加08年大选的谢长廷, 星期天立即跟扁政府划清界线, 在两岸议题上也改变了不妥协立场。

谢长廷指目前经济环境无法造福弱势阶层, 暗批扁政府长期执政不当, 令民生经济动荡不安. 在两岸议题上, 谢长廷也有了新的说法, 表示愿意协商并和平相处, 改变了不妥协的立场。 民进党星期天晚上在高雄市的光荣码头举行造势晚会, 谢长廷牵着苏贞昌的手, 向支持者鞠躬道歉, 表示为败选负责, 希望巩固南部票仓, 为三月的大选做准备。 外界早已预料谢长廷在民进党败选後会跟陈水扁进行切割, 以免影响三月的选情。

谢长廷说:“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如果无法照顾艰苦的人、照顾到劳动者、照顾到贫穷人和病人、照顾到农民,无法让弱势阶段生活改善,那麽这种经济的进步,是没有意义的,这个政府的存在,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会和中国和谈,我们会和中国和平相处,我们可以很友善地来谈判、来协商,我们可以很诚恳地跟他们做朋友。”

新闻链接:

凤凰分析:谢长廷赢回大选主导权

谢长廷拜访李登辉寻求支持

外报:陈水扁选举神话终结扁长角力向谢长廷倾斜

谢长廷答应接任党主席称"大选"若败就退出政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