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胜选原因:马英九长住与救弱策略奏效
2008年01月14日 09:01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月月14日电 国民党选情资料中心主任陈建仲昨天表示,国民党“立委”选举能够胜选,与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在中南部长住(LongStay)选民直销路线,及选前针对特定“立委”候选人的救弱计划奏效有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主擂台昨天上午在台大校友会馆举办选后政局座谈,陈建仲会中提出国民党内部分析的胜选因素,包括第一、“公投绑大选”招式用老,民进党政治议题已无法吸引年轻选票;第二、这次是团结的国民党对分裂的民进党,国民党已无马王心结,但扁谢之争却越演越烈到投票前一天;第三、民进党主席陈水扁选前过度高估民进党选情,反激发泛蓝选民危机意识,意外催出国民党所有选票。

另外,马英九之前与选民近距离接触的Longstay行动,不但为国民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选民直销路线,也让国民党得票超越基本盘,得到额外赞美;马英九在选前最后几天,针对较弱“立委”候选人,进行强力辅选的救弱计划,选举结果也证明奏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