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昆辉选后密访李登辉 讨论“台联党”未来走向
2008年01月14日 09: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14日电 台湾“立委”选举单一选区两票制的实行,让小党走向泡沫化。“台联党”主席黄昆辉十三日密访“台联党”精神领袖李登辉,讨论该党未来走向,包括是否改党名或是继续存在,或是以何种形式继续在政坛发挥影响力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晚“立委”选举结果确定,“台联党”政党票无法冲过百分之五的门坎后,“台联党”全党气氛低迷,紧急召开检讨会议。黄昆辉稍后举行记者会对外表示,“转型太慢”是主因,中间偏“左”的路线未站稳前,“深绿”的票早已跑光,终导致失败。

检讨会议中,党名的问题也被广泛讨论。“台联党”“立委”罗志明坦言,“台联党”过去属于泛绿阵营,给选民留有既定印象,短时间内难以改善,因此,是否改党名,也成为未来的关注焦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