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展开“抢救民进党黄金七天大作战”
2008年01月14日 10: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14日电 民进党“立委”选举失利,谢长廷随即展开“抢救民进党黄金七天大作战”,昨天除了拜会“台联党”精神领袖李登辉,更与“新潮流系”大老吴乃仁密会,与南部七县市首长餐叙,并表达了竞选总部、党部合二为一的思考。一连串动作全力对内稳定军心、对外拓展力量,希望及时止住党内骨牌效应,唤起基层士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谢长廷在前天陈水扁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后,随即返回竞选总部,与竞选总干事叶菊兰、执行总干事李应元等多位核心幕僚共商未来对策。

据悉,谢长廷在与核心幕僚开会时,直言对于“立委”选举结果“非常震撼”,此一结果让民进党感到强烈危机感,所以尽管在选后大家都很疲倦,但支持者焦虑感更深,谢总部一定要马上举办晚会,让支持者找到情感渲泄的出口,因此谢长廷在会中表达要扛起责任,“第一时间就让民进党止血”。

为免党内分崩离析,谢长廷责成叶菊兰和李应元昨日分别打电话,在第一时间向落选的党籍“立委”候选人慰问、致意。谢长廷更将竞选总部和党中央人事“归零思考”,务必将所有落选“立委”纳入民进党中央和地方的党部、竞选总部组织中。

谢长廷与吴乃仁的密会,对于整合“新潮流系”战力更具有重要象征意义。

不过,有党政高层坦言,在陈水扁辞去党主席后,谢长廷又以领导人选举选输就退出政坛作为政治生命赌注后,党内确实不会在此时杂音四起,但接下来党内能否真的卖力辅选,“就未必如此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