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时报:炎黄子孙期待岛内实现“去台独化”
2008年01月14日 09:35 】 【打印

中新社巴黎一月十四日电  台湾“立委”选举以国民党大胜,民进党惨败而告终。此间《欧洲时报》发表社论说,任何选举中执政党的惨败,无一例外,都是民意极端不满的直接反映。

社论指出,此次选举民进党惨败的原因很多,但有两点应最为致命:经济与台独。陈水扁上台八年来,其执政团队的“治岛”无能,处处暴露唯党私以求、不以民生为系的本质。台湾当局错误应对大陆务实共同发展善意,以意识形态统领两岸经济交往决策,扼杀有利于台湾民生的诸多利好机遇,成为掣肘台湾经济的要素之一。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公布台湾去年经济,在亚太发达国家和地区中表现最差。尽管台湾当局有自己的算法,这些托词,面对民怨沸腾,都显得苍白无力。近日,岛内外研究机构纷纷下调今年增长预期,又是台湾经济进一步下滑之凶兆。 应该说,台湾经济衰退,民生凋零之原因,很大程度上是政治因素造成。这个“政治”,就是“台独”意识形态在陈水扁执政方略中无处不在。

社论指出,与搞经济之无能相比,陈水扁当局八年来搞“台独”倒是花样翻新。从“戒急用忍”到“一边一国论”,从强调“本土化”到“去中国化”,从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 到“入联公投”,“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向台独目标迈进。 去年,不顾中美两国共同反对,陈水扁当局大肆煽动“入联公投” , 践踏大陆底线,挑战国际法,蔑视台海和平,罔顾台湾经济与民众的安全,不啻拿两千三百万台湾民众的前途与命运当赌注。岛内媒体将“入联公投”视为陈水扁“爱名”甚于“爱民”的证据 ,将这次选举,视为台湾民众不甘被“绑架”,以民意惩罚台独的证据。

社论指出,与此次选举捆绑的 “反贪腐”、“讨党产”两项“试水”的公投,也因仅得二成多选票而一败涂地,陈水扁“公投绑选举”策略同时宣告破产,大多数台湾民众已经看清了陈水扁以民主幌子,行“台独”之实的真面目。至此,“以入联公投捆绑总统大选”已成陈水扁及民进党台独阵营“唯恐天下不乱”的闹剧。而 “唯恐天下不乱者”,必遭天下共讨之。

社论指出,蓝营有了“修宪”与“罢免总统”的能力,将使陈水扁最后的台独疯狂,失去了上蹿下跳的空间。 两个月后,终结陈水扁的统治,使两岸关系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以至实现岛内的“去台独化”,将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可以期待的愿景。(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