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媒体指台湾民众的不满导致民进党选举惨败
2008年01月13日 11:39 】 【打印

中新网1月13日电  奥地利和德国媒体在评析台湾“立委”选举结果时,把民进党惨败的原因归咎于民众对不景气的经济状况、越来越多的贪污贿赂丑闻和两岸关系处理的不满。

奥地利和德国媒体对必将影响两岸形势发展的台湾“立委”选举十分重视,做了迅速报道。除了采用奥新社、德新社的新闻外,一些媒体还刊登自己派出的记者从台北发回的报道。

奥地利公共电视台ORF网站报道说,“在野”的国民党星期六以高票选举胜利赢得“立法院”多数席位。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领导的民进党,遭遇了它历史上最悲惨的选举失败。ORF说,根据专家的观点,此次选举结果将会改善两岸紧张关系。国民党在选举纲领中许诺,要通过与大陆更紧密的联系来复苏台湾不景气的经济。

奥地利《信使报》网站在报道中说,国民党主张解除两岸之间商贸和投资限制。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认为,此次“立委”选举结果还是3月22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前国民党的一个重要的阶段性胜利,它使本来就有很好机会的该党候选人马英九机会更好。(黄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