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绑大选"失灵 舆论指可能影响3月"入联公投"
2008年01月13日 14:20 】 【打印

中新网1月13日电 香港明报发自台北的报道说,民进党推出的“讨党产”与国民党推出的“反贪腐”两项公民投票,因投票率分别为26.34%和26.08%,未过50%的门坎,都被宣布无效。不少选民不满民进党每次都以“公投绑大选”,响应国民党号召“拒领公投票”。外界认为这一结果可能影响到3月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的“入联”、“返联”两项“公投”。

2004年3月20日台湾首度举办“公投”,虽未过关,但民进党评估认为“公投绑大选”产生效果,让陈水扁得以连任,所以今年再度以“公投”绑“立委”选举。昨日的投票结果,可以说是给民进党重重一击。

选民响应“拒领公投票”

由于此次“公投”选票为粉红色,与“立委”选票不同,选民进投票所领票就泄露出投票意向。台湾四大佛教团体之一的中台禅寺,昨日有200名尼姑集体未领“公投”票,尼姑对记者询问多笑而不答,可谓“佛曰不可说也”。

多数选民表示,今次两项“公投”根本没有意义,如果反贪也要问大家同不同意,那台湾社会伦理就有问题了。选民变聪明了,不会再上当了,3月也不会上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