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富豪匿名向台湾贫困儿童捐款千万
2008年04月24日 02:22东南快报 】 【打印

20年前,大陆政要倒屣迎接台商,如今变成台湾政要扫径迎大陆富豪。近日,大陆富豪团在台湾谈吐文雅,姿态谦和,女眷也穿着朴素,未见珠光宝气,给台湾民众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尤其,首日传出团员有人匿名捐了1000万元供台湾贫童作营养午餐的经费,平添一段佳话。

“钱”的流动是其次

“心”的交流最重要

两岸交流势将加深,一般人都只想到“钱”的流动,却忽视了“人”的交流。其实,要问大陆富豪如何把“钱”用在台湾,不如问大陆富豪的“心”如何看待台湾。只谈钱,当然是在商言商,但更应对两岸共同的文明继承与价值追求存相敬相惜之心。“钱”的流动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心”的交流与契合。

大陆学童接受台湾所捐助的“希望工程”,与台湾贫童接受大陆富豪捐助的营养午餐。这不能用“钱”来估价,而要用“心”来衡量。

狭路相逢

“台独大佬”怕识大陆富豪

正在访台的9个大陆富豪前天1天连赶3县市,从桃园到台中首度搭乘台湾高铁,让他们竖起大拇指称赞;不过尴尬的是,就在同一个车厢中,间隔三四排,就坐着民进党“台独大佬”辜宽敏。

记者问辜宽敏想不想和富豪团认识一下?

辜宽敏:“我想不要了吧。”

辜宽敏酸溜溜地说:“我觉得太快了,(陆资)还没有来以前,已经宣传得这么厉害,我倒担心到时候人家会很失望。”

绿营炮轰

大陆富豪团将炒高楼价

民进党4名“立法委员”22日召开记者会,“立委”党团副干事长潘孟安叫嚣,马英九团队政见都是以大陆作为后盾,对经济发展不利。若只是以地产发展带动城市发展,只会“肥了建(地产)商,苦了人民”。

“大陆富豪考察团”来台第三天到高雄屏东地区。相较于中北部县市首长的积极,南部县市长表现冷淡,对于富豪考察团有疑虑,3位县市长陈菊、杨秋兴及曹启鸿都说欢迎投资,但拒绝炒楼。

台中市长

倡两岸合赚外国人钱

大陆富豪一行人22日到了台中,听取台中市长胡志强简报后,胡志强把一行人带回官邸和太太邵晓铃见面,也让他们在紧凑的行程外能喘口气。

胡志强表示,大家应该抱着不吸金、不炒作的心态,大陆和台湾可以一起进步,两岸合起来赚外国人的钱最好。台北县长周锡玮也强调,他们来台湾是寻找投资机会,而非炒楼,台湾应该表示欢迎。

综合剑啸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