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高分贝批美 扬言让“公投”决定台湾未来
2007年07月26日 08:59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台海网7月26日讯 陈水扁昨天再度针对台湾的未来发表强硬谈话,强调台湾的未来、前途、命运,应该要透过最民主的程序,也就是“公投”,来决定台湾的未来及两岸关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是在接见美国共和党政治菁英访台团时,作上述表示。谈到台美关系,陈水扁指出,双方关系目前有一个盲点,就是有一条线在那里,要不要继续往前走,走台湾的民主之路?还是到此为止,让民主往后走?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美国对台湾的民主、对台湾的“公投”有不同意见,这攸关未来台美关系是否能进一步有良善发展,不得不再重新思考的关键点。

台“总统府”强力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及入联“公投”,公开与私下的动作频频,美方至今尚未同意陈水扁八月过境美国本土,陈水扁昨天高分贝呛美,颇有施压与摊牌的意味。再加上昨天民进党中央公开吁请陈水扁宣示放弃“四不”承诺,启动防御性“公投”,以防止台湾“主权”被改变,熟悉民进党“外交”政策的党政人士表示,陈水扁未来的动作只会愈做愈大,愈来愈激烈。

相关阅读:接受美媒专访 扁:台湾入联公投 美国反对什么 

陈水扁为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公投”叫板布什 

陈水扁公然向布什叫板 皆因两个“看破”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