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海外媒体积极报道“两会”实况
2007年03月05日 15:40投票数: 顶一下  【

英国路透社:中国的军费相对比较低

今年人大的发言人姜恩柱4日在本届全国人大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2007年的军费预算将提高到45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68亿美元,增加幅度为17.8%。姜恩柱说,这些钱大部分将用于提高军人的工资福利待遇和更新军备。

姜恩柱还说,与其他国家,尤其是与世界强国相比,中国的军费相对比较低,最近几年,中国军费的增长是以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为基础的,中国没有足够的财力,更没有企图去参与军备竞赛。

澳大利亚广播电视公司:减弱经济发展负面影响

中国的“两会”已经开始,会上将呼吁解决贫富差距拉大、环境恶化及其它伴随经济增长出现的问题。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主题报告中,高度期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再度努力,减弱不利于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贾庆林说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应该充分发挥其作用,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

美国美联社:两部法律草案可能通过

在本届“两会”上,代表将参与投票表决《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以上两部草案都是经过长期准备的。有中国法律专家和政治观察家认为,这两部法律都很有可能得到通过。

《物权法》在过去的8年里几经起草修订,其目的之一是为了保障物权所有者的权利,此外,还应防止国有财产的无限制私有化。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环境保护成为焦点问题

中国政协十届第五次会议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上发表工作报告时重申,要保持香港及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和平发展两岸关系。鉴于中国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工作报告也用了相当篇幅谈到环保问题,今年“两会”首次将环保议题作为焦点问题讨论,如何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已成为全国政协的当务之急。据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吴建民透露,明年中央政府将有民主党派人士出任正部长级职务。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