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亲民总理兑现承诺 朴实报告饱含深感情
2007年03月06日 06:09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Tag

在中国的政治日程表上,这一年的热点属于十七大,这一个月的热点属于两会,而三月五日这一天的热点属于总理温家宝,属于他充满亲民色彩的政府工作报告。

关注政府工作报告的不仅有出席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几千名中外记者,还有全国无数的电视观众和网民。人们再次看到了这位每年都与老百姓一起过春节、面对普通群众数度落泪的平民总理,浓浓的亲民情结。

财政倾向困难群体

支农资金预算达到创纪录的3917亿元,比去年增加520亿元;社会保障支出达到2019亿元,增加247亿元;农村义务教育经费2235亿元,增加395亿元。从中受惠的将是数以亿计的老百姓,尤其是农民、下岗工人、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体。可以说,作为中国政府当家人的温家宝,为十三亿老百姓准备了最好的春天礼物。

与以往都不同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列出了专门的章节来部署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在宏观调控成功降温、财政收入年年高速递增的同时,政府将更多的工作著力点放在了改善民生上。正因为如此,温家宝的一句“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引起人民大会堂内长时间的掌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李增华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