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凤凰评论员解读6:反台独语气强硬 未回应扁讲话
2007年03月05日 11:49投票数: 顶一下  【

邱震海:温总理谈台湾问题时强调了反对“法理台独”,而且语气非常强硬,完了以后也是掌声雷动。当然没有针对昨天陈水扁说的“四要一没有”,没有那么快,昨天是深夜发生的消息,工作报告不可能马上加进去,但是我想整体的今年是反台独的关键一年在这里体现出来了,从他今天的语气、掌声雷动,一部分是跟今年整体的形势有关,昨天陈水扁发表的讲话也是多多少少有一点关联性。

刚才我说一个是宏观背景,一个微观背景,宏观北背景就是今年是反台独的关键年,微观背景就是从昨天开始,或者从今天上午开始,我相信国台办都在做非常缜密的评估,从明天开始陈水扁的讲话我们就会有来自北京和华盛顿不同的反应。

曹景行:昨天因为台湾方面陈水扁又有新的“台独”讲话,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没有对此进行回应。这一点我们在采访,包括军方的都对这些做了一些反映,都对陈水扁这样一种动作谈了他们的看法,整体这次工作报告当中没有特别谈到这一点。当然我想官员或者一些人大代表的委员会对这个问题有表示,

我们在采访,包括军方人士都对这些做了一些反映,都对陈水扁这样一种动作谈了他们的看法,整体这次工作报告当中没有特别谈到这一点。

军方的第一个当然是坚决反对台独的做法,另外一个就是对于陈水扁这样一个法理台独的意图应该是有所准备的,而且是胡锦涛和党中央采取必要的措施,就是一些按照现在《反分裂国家法》在做应对。


我们也注意到这个当中基本上还是原来的框架,就是必须一个中国原则,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党派的对话和交流,经济早日恢复两岸对话的谈判,以及两岸的关系调整,和平稳定的发展。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