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游锡堃反大陆稳深绿 王金平欲登陆破闷局
2007年02月26日 10:49投票数: 顶一下  【

对于有意问鼎“总统”大位的蓝绿“天王”来说,“反中”可以当成“总统”大选诉求,“登陆”当然也可以拿来反向操作。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站在深绿立场大声宣告参选时,“立法院长”王金平却传出将赴大陆访问的消息,形成鲜明对照。

对游锡堃而言,强调台湾价值,可凸显他和苏、谢的差异,弥补自己政绩和人气的不足,这是以守为攻。对王金平而言,在人心渴望突破之际,登陆则恰是他独特的优势,可以营造超越闭关的思维,也开拓个人政治格局。

王金平虽一向被视为国民党“本土派”,但相对于其他有意角逐大位的候选人,登陆在此时却是他难以匹敌的优势。原因是,民进党“天王”们受囿于陈水扁的政策和党内的宣传,目前仅能在“两岸对峙”的框架下选取自己的战斗位置。即使是辞去党主席的马英九,也由于省籍与出身的“原罪”,在大选的敏感时刻,更不敢作此奢想。因此,能登陆访问,又不虞被“抹红”的,唯王金平一人。

但登陆能带来什么利多,也要看王金平如何经营。问题不在时间的早晚,也不在他“出访”的身份;而在他临场应对的魅力,以及此行能营造什么话题。重点是,他能如何善用政治杠杆,为两岸激起新的憧憬。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