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新闻资料:游锡堃简历
2007年02月25日 15:50投票数: 顶一下  【

游锡堃,1948年4月出生在宜兰县冬山乡太和村,自幼家境贫困,曾几次辍学,37岁才拿到学士文凭。1981年,他当选台湾省议员,正式踏入政坛;1989年-1997年连续当选两届宜兰县长,颇受好评。当时李登辉很看重他,邀请其出任“交通部长”,但被拒绝。后来,游锡堃离开宜兰,加入陈水扁团队,原本安排他当台北市副市长,不料陈最终落选。1999年,游锡堃当上民进党秘书长;2000年陈水扁上台后,他出任“行政院副院长”,但因“八掌溪事件”被迫下台转任“总统府秘书长”。任内,他的表现让陈水扁很满意,一方面他促成了“扁连会”和“扁宋会”,组织召开了“经发会”;另一方面,游锡堃一向话不多,这一点让陈水扁很放心。2002年他出任“行政院长”,组成了所谓的“战斗内阁”,不仅登上了个人政治生涯的一个高峰,而且还一跃成为陈水扁的接班人。2005年卸任“行政院长”。2006年1月15日当选为民进党党主席。(中国台湾网)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