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王金平还没醒过来?
2007年02月25日 10:39投票数: 顶一下  【

一生奉公守法的马英九遭起诉后绝地反扑,先请辞国民党主席,后再宣布参选2008年选举。小马哥这次展现出化危机为转机的魄力,不仅让绿营感到意外,也让原本准备要以逸待劳的王金平乱了阵脚。

马英九的当仁不让,不但让原本以为代表国民党参选的王金平措手不及,而国民党中央在马英九离开后组成的“双黄体制”,站在挺马的一方,更让王金平不满,直接呛排黑条款一再修改,会让人觉得国民党道德沮丧,人民将难以继续支持国民党。

至于长期居中王马矛盾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据称对“双黄体制”全力挺马也颇为不快,但连战的态度,却因此被党中央解读为“挺王”,在“公道人”的角色也受到质疑的时候,“马王协调会”无法取得任何成果,当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事实上,如果王马之间的心结永远无法打开,连战即使多么努力协调,再多的协调会,只是形式大过实质,会出现甚么结果,也是不言而喻了。

马王若可以搭配,国民党就有很大希望可以在2008年夺回政权,因为两人的性格、背景和群众基础差异极大,可构成极佳的互补。可惜,两人却将差异极端化,彼此怀疑,互相排拒,才会出现今天国民党面对存亡危机时,拥马和拥王势力不但没有鎗口对外,反而还相互较劲的景象,再次印证了国民党只会在内部逞强斗狠,在面对外敌时则束手无策的说法。

身为国民党的两大支柱,马王两人若仅为了个人心结而把党的利益抛在脑后,这样的领袖,岂能让台湾人民相信,他们就是未来的台湾领导人,因为若连个人的歧见也无法消除,他们又怎能化解蓝绿分歧,或是有能力消弭社会裂痕呢?

7年前,国民党就是因为连宋上演“鹬蚌相争”而失去江山,难道马王两人还没有从睡梦中醒过来吗?如果马王还是把个人的得失看得比大局重要,历史重演的可能性很大,而国民党也可能永远也不能再翻身了。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