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胡锦涛"暖春之旅"将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2008年05月06日 12: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亚洲最大两经济体间的默契

法新社对胡锦涛访日也予以高度关注,并于6日报道称,作为亚洲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日两国正努力改进双边关系。

报道注意到中日两国推进友好、着眼未来的趋势。报道还援引胡锦涛近日对日本记者的话称,在双边关系发展的过程中,有不同的观点是正常的,但更重要的是两国应以坦率、真诚的态度来处理问题。

稳定趋暖的双边关系

美联社发自北京的报道称,胡锦涛本周访日,是10年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对日本进行访问,这将稳定近期趋暖的中日关系。

报道援引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中国政治问题专家苏珊?舍克的话称,中日两国正在努力稳定双边关系,这也有利于地区的稳定。

报道还称,胡锦涛在上周日会见日本媒体时表示,这次访日将是一场“暖春之旅”,这为本次访问定下基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