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胡锦涛"暖春之旅"将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2008年05月06日 12: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五月六日起,将对日本进行为期五天的国事访问。图为胡锦涛将下榻的酒店悬挂了中日两国国旗。中新社记者 齐彬摄

中新网5月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启程赴日本进行国事访问,展开为期5天的“暖春之旅”。外电对此予以普遍关注,并报道称,胡锦涛此次对日本的重要访问将推动中日两国的战略互惠关系。

“暖春之旅”备受关注

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起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继前国家主席江泽民1998年访日以来,中国最高领导人时隔10年再度访问日本。

报道称,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将于7日与胡锦涛举行首脑会谈,双方预计将签署有关中日关系基本原则的“共同文件”,发表关于气候变化对策的“联合声明”。

报道认为,通过首脑会谈,中日双方将在扩大“战略互惠关系”、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一致。

五天之长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胡锦涛此次访日为期5天,将是他担任国家主席后对单一国家所进行的最长时间的访问。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了中日两国关系开始回暖。

报道说,由于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任时多次参拜靖国神社,5年来,中日两国领导人的会晤一直被推迟。小泉下台后,两国官员努力修补中日关系。双方都明白,与邻国友好相处,是互利的行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