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英东昨晚北京去世 子孙与明星有不解之缘
2006年10月29日 14:54投票数: 顶一下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昨晚(10月28日)在北京去世。本身拥有三名妻子,能享尽齐人之福的霍老,其下一代周旋于明星美女亦不足为奇。在霍英东的六名儿子中,其中三名儿子都娶了明星做妻子,可见霍家和明星有不解之缘。

霍英东长子霍震霆在1978年与港姐冠军朱玲玲结婚,哄动一时;1981年二子霍震寰与拍拖十年的女演员陈琪琪结婚;由二太太所生的霍文芳,其两位前妻袁荔和洪国华亦是明星

。而其长孙霍启刚及次孙霍启山,则分别同来自内地的跳水国宝郭晶晶及影坛明星章子怡来往甚密。

霍震霆娶朱玲玲哄动香港

出生于缅甸的朱玲玲,年仅18岁便与相识仅9个月的霍震霆结婚。当年霍家付出一千万礼金、酒席过百万,这个超豪华婚宴轰动了整个香港的上流社会。有传指这段良缘是霍英东亲自撮合,但其实婚姻背后隐藏着政治目的,直至2004年霍英东才说出口,指由于当年霍震霆需要知名度去开展体育外交活动。

霍震霆多年来对香港的体育事业贡献良多,但有指因为他太专注事业而与朱玲玲感情出现问题。据知霍震霆与朱玲玲相遇之前,一直跟邵氏女星陈思佳拍拖,二人相恋多时,却未得家长认可。年龄相差14岁的朱玲玲和霍震霆,虽然婚后生了三个儿子,但二人婚姻于今年由朱玲玲单方面宣布离婚。

霍震寰与出身于邵氏的陈琪琪拍拖十年才结婚。陈琪琪曾在广州发生车祸,当时司机打瞌睡误踏油门,而她为救一对孩子而被撞至盆骨碎裂,一双修长美腿要镶钢条才可以重新走路。

而另一名同父异母的弟弟霍文芳,两位前妻袁荔和洪国华都是明星。前亚视艺员洪国华是祥嫂的亲妹,二人诞下一子后因性格不合离婚。

孙儿绯闻对象是郭晶晶章子怡

霍家财雄势大,自第二代开始已钟情于明星,想不到追星情缘会一直延至第三代。长孙霍启刚在2005年与郭晶晶传绯闻;次孙霍启山在2004年与影坛明星章子怡来往甚密。

霍启刚的第一个女友吕庆欣是米业世家吕明才的曾孙女,其父亲是著名建筑师。之后另一名女友卢恬儿,其父卢润森是南华会主席,曾任律师,并在国内经营五家体育用品公司。郭晶晶相比之下家势及学历较逊,但知超高名度及国宝级的身份,绝对与霍启刚相衬。有传由于当年郭晶晶私下参加商业活动,本应要被逐出国家跳水队,及后霍英东介入为郭晶晶求情,才得国家队留下。

而霍启山与章子怡情牵自2004年的一个派对上,二人在派对中一舞定情,及后被周刊拍下两人在停车场的亲热镜头,并被揭发在除夕夜于酒店共度春宵。

虽然郭晶晶和章子怡都算是国家级巨星,但霍英东生前曾在周刊上表示:“她们出名,是人家捧的,一个人最不好就是出名。”霍英东的想法,与当年朱玲玲嫁入霍家做媳妇大有分别。新浪娱乐讯 俐俐/文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原文TAG:正义,历史教育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