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机构、地方和社会团体悼唁霍英东先生
2006年11月02日 21:48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因病于2006年10月28日在北京逝世后,有关机构、地方和社会团体连日来陆续向霍英东先生亲属及治丧委员会发来唁电或唁函,对霍英东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在唁电中说,霍英东先生的逝世是国家和香港的重大损失,霍老一生爱国爱港,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香港的顺利回归和繁荣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唁电说,霍英东先生为促进香港侨界和海外华社的联谊发展贡献良多,他一生高风亮节,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所敬仰。

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唁电中高度评价霍英东先生爱国爱港爱乡情怀。唁电说,霍英东先生致力于粤港合作与交流,为广东的现代化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霍英东先生始终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了毕生精力。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在唁电中赞扬霍英东先生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民族振兴,为国家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以及开展对外交往,呕心沥血,作出卓越贡献。

解放军驻港部队在唁电中说,霍英东先生爱国至诚、为人谦厚,值得永远钦佩和怀念。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唁电说,霍英东先生曾任宋庆龄基金会第三、四、五届理事会的特别顾问,任职期间,霍先生为继承和发展宋庆龄毕生未竟的伟大事业,推进基金会各项工作的发展,作出了积极、重要贡献。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唁电中高度赞扬霍英东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唁电说,霍英东先生是著名的实业家和慈善家,生前关心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残疾人事业,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宝贵捐赠和鼎力支持,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完)

新华社香港11月2日电



   编辑: 952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