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长女向霍家表慰问:霍老功绩写在大家心里
2006年10月31日 10:05
相关Tag


邓家三姊妹访港时与霍老合照(资料图片;香港大公报)

邓小平长女、画家邓林三十日透过香港《大公报》对霍英东家人表示慰问。“希望他们节哀顺变,不要过于悲伤,因为霍先生对国家的功绩都写在大家的心里。”

邓林三十日在北京接受了香港大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她说,周日晚上看到报纸才知道霍老病逝的消息。之前没有人跟她说起霍老病危的事,她觉得挺突然的。

邓林回忆说,她是改革开放后认识霍先生。第一次见面具体是哪一年记不得。但记忆中最清晰的是香港回归那年,她与霍先生在香港见面。霍先生跟她聊起非常敬重邓“老爷子”,觉得“老爷子对推动改革开放尽力甚多,眼光看得很远”。第二年,她在香港开办摄影展《邓小平女儿心中的父亲》,霍先生也前来出席了。二○○四年“世纪伟人──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展览”在香港展览中心开幕时,她和妹妹邓楠和邓榕也在那次展览的开幕典礼上再次见到霍先生。

邓林表示,霍先生作为爱国商人,这么多年来为国家、民族出了不少的力,做了不少的事。在改革开放以后,他对内地的投资、捐款之多,就不用说了。这么好的一个人走了,邓林心里觉得“挺难受,也挺遗憾”,“也很怀念他”。她希望借大公报向霍英东家人表示慰问。“希望他们节哀顺变,不要过于悲伤,因为霍先生对国家的功绩都写在大家的心里。”中新网10月31日电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